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我系学生晚间“零报告”钉钉考勤签到制度、课堂考勤及学生宿舍晚间自觉熄灯管理规定的通知

【 点击数: 329     发布时间: 2020-11-11

各年级、各专业:

    根据院学生处相关学生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结合我系具体情况,现将住宿生晚间“零报告”钉钉考勤签到制度、课堂考勤及晚间自觉熄灯作如下要求,请全体学生认真执行,请系学生社区管理部加强督查,对未按通知要求的宿舍和学生个人做好登记,并及时上报系学工办相关辅导员处理。

一、“零报告”钉钉考勤签到制度:

①钉钉考勤时间:21:30~22:30,请同学们务必在此期间根据各专业钉钉设定的范围进行“零报告”签到。

在严查期间,一次未按要求签到的同学,将给予口头提醒警示;两次未按要求签到的同学,将给予其在全系做通报批评;对于屡教不改者,视违纪情况,根据《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学生手册》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经通报批评仍不加以改正的同学,将视情况给予警告及以上处分;屡教不改者,将通知其家长来校配合教育与管理。


二、熄灯管理制度:

鉴于近期我院学生宿舍晚间不熄灯,极个别宿舍深夜还灯光通明,影响周边居民休息,遭到周边居民投诉,存在严重扰民行为,从即日起院学生处大学生自律委将不定期对学生宿舍进行巡查,为了进一步做好我系学生自觉熄灯行为,现将我系住宿生自觉熄灯作如下规定,请全体住宿学生认真遵照执行:

        熄灯方式分为两种形式:自觉熄灯和统一熄灯
(1)自觉熄灯具体时间为:
      ①周日至周四 :原则上为 22:30 分自觉熄灯,最迟不得超过 23:00;
     ②周五至周六及假日:原则上为 23:30 分自觉熄灯,最迟不得超过 24:00。

    ( 注:自觉熄灯有个前提条件:务必确保不影响宿舍舍友正常休息。)
(2)在同学们不能很好地自觉遵守自觉熄灯时,将对相关宿舍执行统一熄灯。
具体时间为:
       ①周日至周四 : 22:00  统一熄灯;   ②周五至周六及假日:23:00  统一熄灯。

(2)对于违反熄灯制度的处理规定:

     ①第一次违规的宿舍,将由社区管理部口头提醒,并予以警示。

     ②第二次违规的宿舍,将由社区管理部进行登记,并及时上报给相关辅导员,由辅导员对违反规定的宿舍成员进行处理,将视学生态度,给予相关宿舍成员通报批评及以上处分;同时取消其所在宿舍成员评奖学金、各种评先评优资格以及对宿舍成员在综合测评中做“扣分”项处理。

     ③第三次及以上违规的宿舍,将由社区管理部直接登记上报相关辅导员,辅导员报系违纪处理委员会请示,给予违反规定的宿舍成员警告及以上处分;同时取消其所在宿舍成员评奖学金、各种评先评优资格,以及对宿舍成员在综合测评中做“扣分”项处理;对于认错态度差,屡犯者,按相关规定“从重处理”;若违反规定的是学生干部,将直接给予其取消相关学生干部职务;若学生党员或是积极分子,将根据相关规定“从重处理”。

  三、课堂考勤管理规定:

①加强课堂管理,请各位同学每天注意上课时间,并且提前5分钟到达教室,严抓踩点迟到早退等现象,发现将对违纪者做通报批评处分。

在严查期间,出现旷课替点名或代人上课等行为一次者,将视情节,给予警告及以上处分。

    附:凡违反以上规定,被相应处分的同学,除根据《综合测评细则》扣其相应分数外,不得参与校、院及系开展的任何评优、评先。若是学生干部、积极分子或是党员同志,将根据有关规定“加重一级”处理。请每位同学务必遵守,共同维护好学校正常的教学和管理秩序

化学工程系学工办

2020年11月11日


版权所有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化学工程系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杨桥西路50号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化工楼一楼
联系电话:0591-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