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化学工程系致2017级考研同学的温馨提醒

【 点击数: 170     发布时间: 2020-12-21

2017级考研的孩子们,你们辛苦了,为了自己的前途一定要坚持到最后一刻,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坚持的你,青春,就是要奋斗,只有奋斗的青春才显得更加可贵!孩子们,加油,美好的明天正在向你们招手,全系老师等侯你们的佳音!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12月26日至27日举行除了打印好准考证,还有不少事情需要大家做足准备。以下是考前要备的工具提醒如下:

一、考试物资很重要,上考场须备好

考试物资一定要提前备好,不要等到临近考试才去准备,否则不仅耽误时间还有可能影响考试。

(一)哪些东西须必备

(1)身份证、准考证

身份证和准考证是进入考场的重要凭证,缺一不可。建议考研的同学多打印几份准考证,有备无患。

(2)文具

黑色的钢笔、签字笔或圆珠笔、2B铅笔,建议多带几支备用;

橡皮最好是画图用的橡皮,擦得比较干净,如果擦不干净可能会影响读卡器;

试卷和答题卡都是封在小信封中,最后还要由自己密封起来,所以要把小刀和胶水带好。

(3)巧克力、饮用水等食品

考试期间可以适当的补充些水分,不过不要过量;巧克力则可以用于补充能量。

(4)风油精、暖宝宝等贴心物品

在考试中如果产生困意,建议考研的同学用风油精或清凉油提神醒脑;初试期间天气会比较冷,带上暖宝宝取暖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二)哪些东西不能带

(1)电子设备

手机、电子手环等都是明确规定不能被带入考场的,一般监考老师都会要求将其放在教室外。

(2)草稿纸、修正液

考场都是会分发草稿纸的,具体数量不定,如果用完了再找监考老师要;答题纸上是不能出现修正液的涂改痕迹的。

(三)哪些东西看情况

手表、计算器(没有存储功能的计算机是可以带)

一般考场都会有时钟,考生能不能带手表得看具体情况,有的考点连机械手表都是禁止的。至于计算器,一切都以准考证上的注明为准。

在复习之余,大家一定要再一次把握好相关的注意事项,准备好相关的物资装备,万事俱备去考场。

二、考研考场上的禁忌

一定不要做错座位。很多同学觉得这件事直接不大可能吧,但是其实每年都会有人因为这样的原因而被取消该科目的成绩。凭有效证件找到自己的座位,不要紧张。

一定不要考前抢答。抢答这件事有的考试中可能不是很注重,卷子到手里就可以开始了。但是研究生考试非常严格,如果开始考试的铃声或者哨声没响,那一定不能下笔答题的。

考场上,迟到15分钟后不能入考场的,在考试结束30分钟之前,不能够离开考场。

考试结束后,考卷一定是不能带出考场的。考试结束后,要把自己的答题卡、答题纸、试卷等全部密封装进自己打开的那个试卷袋,再密封回去。

准考证信息很重要,一个细节都不能漏

1.看到自己的考场信息后要及时查阅公交与住宿情况,需要留宿的考生要及时预定酒店。

2.发现信息有误要及时提出修改,对任何细节存在疑问要及时与报考点取得联系,以免影响大家正常参加初试。

3.不要在准考证上随意写画,准考证涂改无效,背面须为空白。

打印完准考证以后,各位考研同学一定要保管好,参加考试时必不可少的物品之一就是准考证。

(温馨提示:考试结束后也不要把准考证扔掉,届时还要用于成绩查询。)

三、紧急情况怎么处理

在考场上经常会出现一些紧急情况出现。面对这些情况,不要紧张,首先要跟监考老师沟通一下。比如文具忘带了,可以咨询老师能否借同考场同学的文具。或者如果太紧张需要上厕所的话,也是要跟监考老师沟通,找到陪同人员一起。

四、注重整体,切忌因小失大

研究生入学考试要求的是整体成绩,要切忌在考试后对上一场考试题的答案。谁也不能保证自己的一定是正确答案,与其对答案后影响下一场考试的心情,还不如考完一科后就选择性忘记前一科的考试题目,抓紧进行下一科的备考工作。

12月26号与27号对于考研人来说意义非凡。在这两天中,他们要面临4门甚至更多科目考试,每天的时间安排都很满,休息就变得尤其重要。合理安排好休息,切勿熬夜通宵。

初试结束后,与考研相关提醒!

20221-2

  2022考研初试结束了,大家紧绷的心也可以放松下来。但是初试的结束只是考研阶段性的结束,接下来还有很多事需要大家持续关注和准备。

同时初试结束后很多同学就面临期末考了,一定要好好准备期末考试,不然没有本科毕业证,任何学校就算录取了也无法报道。

20222月-3

   2月上旬左右各院校将公布考生分数,大家可以通过热线电话、网络等途径查询自己的考分。3月上旬左右34所自定义分数线的研究生招生单位陆续公布自己的复试分线,3月中旬左右国家复试分数线公布。大家要密切关注分数线的公布情况核实自己是否通过复试分数线,及时准备复试或者调剂。

复试调剂

20223月-5

1.参加复试的同学:复试时间、地点、科目、方式由招生单位自定,复试办法和程序由招生单位公布,复试一般在4月中下旬结束。

2.参加调剂的同学:国家线公布之后,符合教育部调剂规定的考生,通过研招网登录调剂志愿,这个时候一定要密切关注各个研招单位公布出来的调剂信息,第一时间跟需要调剂的研招单位联系。

20226月-7

等待领取录取通知书,准备迎接自己的研究生生活!!!



版权所有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化学工程系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杨桥西路50号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化工楼一楼
联系电话:0591-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