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化学工程系关于“期末温书迎考、考风考纪、寒期放假及下学期开学初工作”的通知

【 点击数: 361     发布时间: 2020-12-28

各年级、各专业:

为了进一步落实学院学生工作处印发《关于做好期末温书迎考和寒假期间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结合我系具体实践,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请同学认真阅读并遵照执行:

一、期末考试及放假时间安排

1.根据校历本学期暂定于2021年1月12日起放寒假;其中2020级新生本学期末后将有军训任务,具体放假时间另行通知

(注:放假时间若与教务处放假的时间冲突,以教务处通知为准!)

   返校时间,根据我省及学院疫情动态防控另行通知,以辅导员通知为准。各年级学生不要着急购买返校车票,学院会提前两周以上时间通知大家。

2.202012月10日至20211月12日为期末考试时间。请各专业班长认真组织学生做好温书迎考准备,进行考试总动员。望各位家长也能积极配合学院,和我们一起督促好自己孩子期末复习工作,争取孩子们本学期的所有课程都能一次性顺利通过。

(具体课程考试安排情况见学生本人自己教务系统,可查询!)

二、加强考风考纪教育工作

各专业学生干部、党员同志及团委学生会干部们一定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不仅要争做一个好的表率外,还要提醒其他同学在参加任何考试时,必须携带个人有效证件(学生证或身份证;同学们在任何考试过程中不得有任何投机取巧心理,不得携带具有发送或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不得携带与考试内容相关的资料,尤其不得出现由他人代替考试或替他人考试、使用通讯工具作弊等情节比较严重的作弊行为。整个考试过程教务处给每间教室配置了高清摄像头,希望同学们“三思”,切勿以身试法,以免给自己和家长带来困扰。

提醒:根据学院关于考试作弊处分规定,一经确认考试作弊者,将面临“留校察看”处分,同时取消该生学位授予;若同一学期累计两次作弊,将面临“开除学籍”处分。

根据目前国家公职人员招考及研究生入学考试报名条件明确规定,报考者其大学期间必须未受过违纪处分为前置条件。

 三、加强晚间零报告钉钉考勤管理工作

    1)全系所有住宿学生一定要严格遵守晚间零报告钉钉考勤规定,若有违反规定者将根据《学生手册》及《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疫情防控管理规定》的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2)钉钉考勤时间:21:30~22:30,请同学们务必在此期间根据各专业钉钉设定的范围进行“零报告”签到。

在严查期间,一次未按要求签到的同学,将给予口头提醒警示;两次未按要求签到的同学,将给予其在全系做通报批评;对于屡教不改者,视违纪情况,根据《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学生手册》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3经通报批评仍不加以改正的同学,将视情况给予警告及以上处分;屡教不改者,将通知其家长来校配合教育与管理。

严禁晚间钉钉打卡后擅自外出离开学校,前往校外游玩,一经发现将根据相关规定“从重处理”,为了自己,为他人的健康,疫情防控期间,严禁未经请假擅自夜间外出

 

  四、加强安全教育工作

1)加强人身安全防范意识。

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维护交通秩序,保证交通安全学生返要注意安全,务必乘坐交通部门有牌照的车船,不与陌生人搭讪,上下车谨防扒窃,谨防受骗。

(2)加强防盗、防骗工作,确保财物安全。

宿舍内的贵重物品要妥善保管好,要养成人离开宿舍随手关门的习惯。同时在教室(图书馆)自习及在食堂就餐时要妥善保管好个人物品,谨防小偷。

3)临近期末,不少犯罪分子把自己伪装成学生本人或学院领导、老师向学生家长索要钱物,希望各家长保持警惕,如有遇到相关情况,第一时间打电话给孩子或孩子的辅导员老师核实确认,不要自乱阵脚,在不了解真相的情况下随意往陌生人账号转入钱财。

五、切实做实、做细“三困生”的教育和帮扶工作

要确实加强对家庭经济困难、学习困难、心理问题及少数民族等群体学生的教育和帮扶工作。做到学生有困难就找辅导员切实做到一对一的教育和帮扶,及时解决同学们的合理诉求。

六、落实做好寒假期间工作

    (一)学生在离校前应了解自己期末考试已公布的课程成绩,未公布的课程成绩,将在学院教务处网站通告。有补考的同学应充分利用假时间做好复习准备,并准时返校参加补考,具体安排以教务处通知为准。

     提醒:各家长可以向孩子索要账号和密码后登陆到至诚学院教务处网站查询孩子的成绩(可在百度上直接查询“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教务处”即可进入);也可以直接关注化学工程系微信公众号后登陆账号和密码查询,可直接在微信公众号里搜索“至诚化工系团委学生会”即可关注。

(二)加强防火、防盗工作学生离校前务必关好门窗,切断电源,宿舍内不要存放贵重物品。最后一个离开宿舍的同学务必一定要把宿舍的电源总闸断开,确保宿舍内所有电源处于断开状态。

(三)寒间要参加积极健康的有益活动,严禁参加邪教、宗教组织活动和赌博等一切非法活动。

七、下学期开学初工作

 返校时间,根据我省及学院疫情动态防控另行通知,以辅导员通知为准。各年级学生不要着急购买返校车票,学院会提前两周以上时间通知大家。

八、其他工作

   1、现正值期末温书迎考阶段,各班、各宿舍及各位同学应共同努力营造一个良好的校园环境,确保期末温书迎考工作的顺利进行。

2、辅导员在学期末要关注受到学业预警的学生与心理健康问题学生,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业指导与心理辅导。

3、建议同学们一定要提前买好返程车票,离校车票建议最好是买1月12日(含)以后为好,以免学院或系里有紧急事宜。考试结束时间较最的,按实际情况定。

  

 化学工程系学工办

202012月20日


版权所有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化学工程系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杨桥西路50号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化工楼一楼
联系电话:0591-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