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学生工作  星级团建

2014级材料化学1班举办了以“创建学生图书角”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 点击数: 141     发布时间: 2017-10-29

活动时间:2017年10月14日

活动地点:化工楼

活动主题:创建学生图书角

活动内容:

  读书活动是上届团支部的不定期活动,在青年中间的反响比较好,新一届团支部要创新形式,让读书活动更有吸引力。

  去年年底器材团委曾提出希望我团支部学习团委经验,在公司建立图书角,在公司创造良好的读书氛围。

  对于团员青年而言,无论是初入职场还是职业发展到一定阶段,都需要“进补”更多的知识和经验方式,在这种时候书籍总是良师益友。

  创建图书角,硬件上只需要一次性投入或每月投入一定的经费购置对青年工作有帮助的图书,重要的是利用公司的信息化网络进行宣传,采用约稿和投稿形式请公司里的写手和爱书一族写书评,创造不断学习的公司氛围,提高青年的读书积极性,积极投稿的青年可以在年底给予购书卡奖励,针对比较受欢迎、对员工帮助大的图书,可以不定期举办衍生活动,如根据提高办公效率、改善个人办公习惯的书籍,开展办公桌大比拼活动,评比“最佳办公桌”和“最乱办公桌”,提出整改意见;或者根据畅销的财务入门趣味读物,分组进行非财务人的财务知识竞赛等,打造高效的办公环境,营造人人学习的氛围。

  借阅体系可以利用oa现有的“图书借阅”板块,请信息部的青年帮助维护;如果维护起来十分麻烦,需耗费大量精力,也可以用传统纸质登记表形式进行借阅。




版权所有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化学工程系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杨桥西路50号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化工楼一楼
联系电话:0591-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