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峥嵘九十载,献礼十八大——记化学工程系防震减灾演练

【 点击数: 289     发布时间: 2012-11-05

    为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迎接党十八大的召开,号召我院学生积极投身“十二五”建设伟大实践,同时为了防震减灾,提高我系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2012年11月4日下午14:00,由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化学工程系举办的以“防未然,立安邦,化时代,跟团章”为主题的防震减灾演练在化工楼火热开展。出席本次活动的有福州市鼓楼区消防大队三坊七巷中队全体消防队员、化学工程系团委书记林刚健老师、2011级化学工程与工艺辅导员陈成群老师、2012级化学工程系新生辅导员陈文福老师,以及化学工程系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和各年级同学。

    下午两点整,一切准备就绪,在橘黄色烟雾弹的投放中演练拉开了序幕。在烟雾弥漫之际,参与演练的同学右手抱头,左手捂鼻,靠在右墙紧而有序地疏散到化工楼旁的空旷草地做抱头蹲下之势。疏散完毕,消防大队三坊七巷中队苏队长针对这次疏散过程中出现的错误逃生方法及注意事项作出了指导和总结,向同学们普及了防震减灾的知识。同学们也积极提问,以便解答自己对防震演练减灾中出现问题的疑惑,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在灾难中的逃生能力。紧接着六名同学代表在消防队员的示范中,体验迅速穿戴消防服并学习与消防服有关的知识。穿着厚重的消防服,六名同学均感叹行走之艰难,但我们的消防官兵穿着厚重的消防服,不但要迅速前进,还有完成一系列抢险救灾的活动,可见有多么艰难与辛苦。

    最后由我系团委书记林刚健老师为消防大队三坊七巷中队颁发锦旗,并向全体消防员表示感谢。防震减灾演练活动在全体人员的合影留念中落下了帷幕。

    本次活动紧扣“防未然,立安邦,化时代,跟团章”的主题,通过防震知识宣传和逃生演习让同学们掌握了一定的地震求生技巧,提高灾难中的生存能力,并强化了大家居安思危,珍惜生命的意识,进一步加强了新老生的交流与学习,这不仅有利于创建一个更加安全、温馨的校园环境,更是构建和谐校园有效、持久的“防火墙”,为努力创建“和谐安定,温馨团结”的大家园作了坚实的基础。

            src=/userfiles/images/IMG_7929.JPG 

模拟逃生

            src=/userfiles/images/IMG_8133.JPG

锦旗感谢

版权所有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化学工程系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杨桥西路50号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化工楼一楼
联系电话:0591-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