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系部概况  系部领导


主任:林旭聪 教授


林旭聪,19765月出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福建省高等学校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福建省食品安全检测技术专家委员会成员,福建省产品质量与食品安全检测仪器与试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

【研究方向】主要从事食品安全监测技术、环境污染分析及整体聚合材料的研究与应用。

【开设课程】承担至诚学院《现代分析测试技术》、《环境化学与监测》、《仪器分析》及福州大学本科生《分析化学与仪器分析》、研究生《环境化学》等课程的教学工作。

【教学、科研成果】主持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十三五国家科技研发重点专项课题、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项目、福建省重点科技项目、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福建省重大专项专题课题等;主持完成了国家863 计划青年基金、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十五”国家重大科技专项课题、福建省重点科技项目等5项;主持完成了国家自然基金(副组长)、国家863计划课题(副组长),参与完成了“十五”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和“十一五”科技支撑项目等多项食品安全或环境监测领域的重大课题技术攻关。在SCI收录的权威期刊发表论文50多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0多项。获得了福建省青年科技奖、福建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发明奖三等奖和福建省食品工业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等6项。


版权所有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化学工程系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杨桥西路50号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化工楼一楼
联系电话:0591-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