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探材料科学 展化工前景——材料科学中的化学基础研究讲座

【 点击数: 441     发布时间: 2012-12-25

    为加强材料化学专业和应用化学专业学生对材料科学中化学基础的了解,使同学们掌握更多与本专业相关的知识,从而提高学习兴趣。2012年12月24日晚7:00,由福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陈建中教授主讲,以“材料科学中的化学基础研究”为主题的讲座在东阶梯教室隆重召开。出席本次讲座的嘉宾有材料化学专业负责人潘海波教授和叶钊教授,专业任课老师陈红老师,还有12级新生辅导员陈文福老师以及2012级新生。

    晚上七点整,在对陈建中教授的简短介绍后,讲座正式开始。陈建中教授先从历史进化发展的四个时代----石器时代、青铜时代、铁器时代、信息时代,介绍了材料科学的重要性及化学原料在日常生活中应用的普遍性。他向同学们简短地介绍了纳米科学与材料化学的联系,让同学们了解目前材料科学的研究前沿及方向,从而激发同学们对化学基础研究的兴趣。陈建中教授又以他专业的知识为同学们深入剖析材料科学研究层次和化学基础研究的几个重要又活跃的领域,让同学们明白基础性研究、应用性研究及工程化研究之间的联系及应用,并让同学们深入认识石墨烯、准晶体、纳米及金属有机框架等新材料的化学结构、功能及其主要应用,使同学们受益匪浅。讲座最后在同学们和陈建中教授互相探讨与专业有关的问题及发展前景中圆满的落下了帷幕。

    本次讲座涉及多方面的知识,陈建中教授联系日常生活,多个角度说明了材料科学在日常生活及时代进步中的重要作用,极大程度的激发了同学们对化学研究的兴趣,是个极富积极意义的讲座。

( 化学工程系记者团 李婉容(文)刘笛清(图))

src=/userfiles/images/image002(9).jpg

教授讲话

src=/userfiles/images/image002(10).jpg

现场状况

版权所有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化学工程系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杨桥西路50号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化工楼一楼
联系电话:0591-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