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书写化学梦-----记化学知识竞赛初赛

【 点击数: 424     发布时间: 2013-03-23

    2013年3月22日19时,化学工程系团委学生会在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化工楼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活动,即化学工程系“化工先锋号”系列活动之——化学知识竞赛初赛。参与本次初赛的有我院各系报名参赛团队。

    这次比赛得到了学院各系同学的积极响应,时间还未到,教室里已经坐满了人.大家并没有对枯燥的化学表现出不耐烦,而是满怀期望的等待着比赛开始,跃跃欲试。本次比赛为了让全体学生都可以参与, 因此分为了化学组和非化学组,这样也彰显了活动的公平性。比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笔试,每个人都要完成一份试题,最后评选出前八来参加下一轮。大家拿到试题都十分认真的作答,整个教室都十分安静。在认真投入做一件事的时候 ,时间往往过的很快。待大家答完后,工作人员迅速的把卷子收上来进行批改。经过紧张的第一轮, 当听到自己的队伍进入第二轮的时候,那些胜利者都情不自禁的欢呼出来!然而第二轮是紧张而刺激的抢答环节,这轮不同于笔试,它充分的带动了大家的活跃性,现场的气氛立刻升温。在主持人的带动下,大家进行了精彩的抢答,你争我夺,毫不示弱。这不仅展现了现代大学生的学识和风采,更让我们看到了他们对化学的热爱 。最后一题的抢答预示着本次预赛的落幕。他们所展现的热情足以说明“化工先锋号”活动举办的意义。

    化学知识竞赛初赛的圆满成功不光为决赛打下了完美的基础, 同时也加强了同学们对生活中的化学的感知,预祝他们在决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 化学工程系记者团 周友鑫(图、文))

src=/userfiles/images/image002(5).jpg

笔试现场

src=/userfiles/images/image002(6).jpg

工作人员

版权所有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化学工程系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杨桥西路50号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化工楼一楼
联系电话:0591-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