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我的青春梦,我的中国梦”倡议书

【 点击数: 548     发布时间: 2013-04-11

亲爱的同学们:

梦想是你我内心处最强烈的渴望,也是人们走向成功的原动力。我们正处在风华正茂的青春年少时期,少年强,则国强。在这吹响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伟大“中国梦”号角的历史时刻,我们更应该将自己与祖国的未来联系在一起,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为了广大学生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路上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我们向全院学生提出倡议:

一、将青春融入中国梦。作为青年学生,我们应当志存高远,将自己的前途命运与祖国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到一起来。深刻认识到“道路决定命运”,唯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奋勇担当起振兴中华的历史使命。用我们的蓬勃朝气,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一“中国梦”注入新的活力。

二、用青春践行中国梦。回顾近代以来中国人民为实现民族复兴走过的历史进程,重温党和人民为振兴中华而团结奋斗的历史。这一切无可辩驳地证明,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没有别的什么主义能够引领当代中国发展进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路。我们更应该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以百折不挠的意志力,以全心全意为人民的崇高精神,以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挑起“中国梦”伟大而艰巨的重任。

三、让青春托起中国梦。目标清晰可见,梦想就在前方。习近平总书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讲话已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我们必当牢记中央嘱托,把握历史机遇,不辱时代使命,以务实勤奋的态度,继往开来。让“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再是一个梦想。

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仅仅是一代人的事情,而是一种前赴后继矢志不渝的伟大传承。让我们燃烧自己的青春,接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奋发学习,乐于奉献,一起为祖国的未来,奋战到底!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学生会委员会

二O一三年四月七日

版权所有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化学工程系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杨桥西路50号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化工楼一楼
联系电话:0591-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