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飞扬青春,追寻梦想——记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

【 点击数: 441     发布时间: 2013-08-27

    2013年8月5日,由中国化工学会、 中国化工教育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教学指导分委 员会在中国石化和三井化学公司的冠名赞助下, “中国石化-三井化学杯”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南赛区比赛在厦门大学举行。我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学子(队长:唐聪; 队员:潘兴楼、 郭淑娟、方莹、罗鹰; 队名:Wings to dreams)凭借所提交的《 年产20万吨环氧丙烷及2万吨丙二醇醚项目设计 》作品以其科学严谨的设计、精彩的答辩征服了专家评委和现场观众,在竞赛中荣获华南赛区一等奖,即全国二等奖(赛区特等奖为全国一等奖)。

    本次竞赛的参赛对象为全日制在校本科生,以团队形式参赛,每队5人。竞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 预赛分华东、华南、西北、华北、华中、东北、 西南和港澳台八个分赛区进行。据悉,本次比赛华南赛区共有124支队伍参赛,全国大赛总决赛将有来自八个赛区的48支队伍参加。在初赛阶段,我院队伍根据竞赛命题和要求,完成方案设计,提交设计作品的电子文档和书面文档。参赛作品经分赛区初赛评审专家初审,顺利获奖并进入全国总决赛。决赛时,我院队伍与其他进入决赛的队伍提交书面文档并进行口头报告和现场答辩,在队长唐聪的带领下,队员们依次对该生产项目侃侃而谈,娓娓道出了设计的精髓所在,充分的准备为比赛成功奠定基础。

    在社会与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化工行业对工程技术人才的要求越来越高,本次活动的举办,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工程技能,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增强大学生的工程设计与实践能力,实践“ 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 ” ,也让我院与全国各地的化工专业进行了一次学术上的交流,认识了自身的优势与不足,再创新的辉煌!

                                  ( 化学工程系记者团  李婉容(文))

版权所有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化学工程系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杨桥西路50号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化工楼一楼
联系电话:0591-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