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大开眼界,走入科学世界

【 点击数: 410     发布时间: 2013-09-14

——记化学工程系13级新生参观研究所

    为使13级新生更加了解化学研究的方式方法和专业的前景去向,提高同学们对化学研究兴趣,2013年9月13日上午7点20分,13级化学工程系新生分别在新生辅导员林刚健老师、12级辅导员陈文福老师等的带领下,参观了科学楼研究室、化肥催化研究所和光催化研究所。

    上午7点整,13级新生满怀激动,带着好奇,来到化工楼前集合,准备持续半天的参观行程。准备工作就绪后,化学工程系4个专业分成3个小组,分别到科学楼研究室、化肥催化研究所和光催化研究所参观。首先参观科学楼的是13级应用化学专业新生,他们带着满怀热情和期待到科学楼的6、7、8楼参观了各个实验室,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实验室、纳米材料实验室、光化学实验室、分析测试中心……在具有各种功能的实验室里,实验员向同学们介绍并演示了精密先进的化学仪器,细心地为新生们介绍实验仪器的使用和注意事项,让初入大学的新生第一次如此认真地了解化学实验仪器。三组同学都完成了三个研究所的轮流参观,老师们细心又耐心地为学生介绍和解答,同学们对化学界前辈们的研究能力和研究成果都赞叹不已。

    感受了化学研究世界的神秘以及精彩之后,同学们对化学的学习兴趣大增,对化学实验的神秘也好奇不已。“前辈们都这么厉害,我一定要学好化学,将来有机会在这里深造,延续前辈们的光辉历史”,应用化学一名新生这句斗志昂扬的话从队伍中脱颖而出。本次参观不仅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化学在生活中的重要意义,还让他们更好地为将来的发展方向做出选择和规划。

                         (化学工程系记者团 陈志豪 张丽丽(图)王诗馨(文))

src=/userfiles/images/image001(12).jpg

丁正新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仪器

src=/userfiles/images/image001(11).jpg

新生好奇注视

版权所有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化学工程系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杨桥西路50号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化工楼一楼
联系电话:0591-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