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 2014年答考生问

【 点击数: 698     发布时间: 2014-07-10

1、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是一所什么性质的学校?办学地点在哪里?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是由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福建省人民政府与国家教育部共建高校——福州大学和福州大学资产经营公司利用非国家财政性资金共同举办,并按新机制、新模式运作,实施以本科教育为主的综合性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

学院位于福州大学老校区(福州大学怡山校区,福州市鼓楼区杨桥西路50号),坐落于风景秀丽的闽江之畔。

2、福州大学至诚学院颁发什么样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符合毕业条件的毕业生,颁发经教育部电子注册的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毕业生,由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授予相应专业的学士学位。

3、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学生住宿条件如何?

学生住宿条件舒适,配套设施齐全。学生宿舍四人/间或六人/间,宿舍配备空调、热水器、电风扇,每人均配有一个宽带接口。学生宿舍区内还配有洗衣房、开水间、乒乓球桌等设施,设有超市、银行、电信营业厅等服务结构。

4、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录取属于第几批次?学院代码是多少?录取有无特殊要求?有无专业级差?

①2014年在福建、浙江、广东、上海、山西、内蒙古等六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按有关招委会规定安排在本科第二批次招生;其余省(自治区、直辖市)按照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省级招生办公室(考试院)公布的批次招生。

②国标代码为13470,省编代码详见各省级招生办公室编印的《高招计划本》。

③考生身体健康状况要求参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有关规定执行。

④不设专业级差。

5、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的省份,考生应如何填报志愿?应注意哪些问题?

根据平行志愿投档与录取实施办法,凡有意愿报考我院的考生,建议在A、B、C、D等院校志愿中的A志愿填报我院,因为电脑投档时均从A志愿开始检索考生是否符合条件。   

其次,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时,院校的调档比例缩小到1:1左右,为防止已投档到我院的考生被退档,建议考生在填报我院专业志愿时,应适当参考我院近两年各专业的录取情况,注意拉开专业梯度,热冷兼顾,确保六个专业志愿都填满,并服从院内专业调剂。

6、2014年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新增哪些专业?如果所录取专业不适合自己,能否申请转专业?

2014年我院新增二个社会紧缺型人才专业,分别是:计算机工程系的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机械工程系的车辆工程专业。

为充分体现“以人为本、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管理思想,充分发挥学生的个性、特长,尊重学生的志向和爱好,进一步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主动性,我院允许每位学生享有一次院内转专业的机会。具体规定详见《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学生手册》。

7、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毕业生能否继续攻读研究生? 学院出台哪些措施鼓励学生考研?学院毕业生考研情况如何?

只要符合当年研究生报考条件均可报考研究生。学院每年还专门针对考研学生开设英语、高数等公共基础课免费辅导班,帮助学生扎实基础理论知识,提高考研录取率。

办学至今,已有430多名应届毕业生考取国内各著名高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考研录取率位居福建省独立学院前列。2014年,共有107名应届毕业生考取国内高校及英国、美国、法国、意大利、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等国知名高校硕士研究生。学院毕业生年平均就业率达96%以上。

8、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毕业生能否报考公务员和事业单位?能否享受政府有关大学生就业和创业方面的相关扶持政策?

学院学生能够报考国家、省级公务员考试,还能参加各地市举办的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学院每年都会根据学生需要,有针对性举办公务员考试讲座,对有志于报考公务员和事业单位的学生进行指导和帮助。

学院毕业生在政府关于大学生就业及创业扶持政策方面,享有与公办院校毕业生同等待遇。有志于自主创业的学生,可以享受政府有关创业方面的税收减免、小额贷款等优惠政策。学院是福建省第三批省级大学创业培训基地,每年免费为毕业生提供创业辅导培训。

学院鼓励毕业生面向基层和生产一线就业,毕业生可以报名参加国家及福建省的有关基层服务项目,并享受政府有关补助和优惠待遇,如: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计划、“服务社区”计划、“服务欠发达地区”计划、“服务西部”计划等。

版权所有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化学工程系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杨桥西路50号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化工楼一楼
联系电话:0591-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