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教务教学  教务通知

关于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院级选修课网络选课通知

【 点击数: 223     发布时间: 2017-03-02

各系各专业:

院级选修课是深化我院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提升学院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的有力举措。本学期我院对院级选修课进行了全面的整改,在原有实体课程的基础上,增加了网络平台慕课(MOOC)课程。

慕课(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s 简称:MOOC,即慕课)是自2012年以来,国内外教育界的一大热点,它的快速兴起正在改变着传统的教学方式。为丰富院选课的内容,促进高校间课程共享,让学生充分体验互联网+带来的新的教学创新模式,我院引进“智慧树”、“好大学在线”、“高校邦”、“超星尔雅”四个慕课平台,结合我院实际情况选取“网络创业理论与实践”等三十门课程作为学院公共选修课。

一、选课规则:  

1选课分二轮进行。第一轮选课,只有院选课学分未满者可以参与,第二轮选课不做限制,先到先选、选上即中、选满为止。第二轮不能修改第一轮的选择。

2第一轮选课,学生选课开始时间为随机分配;第二轮选课对所有学生同时开放。

3、第一轮每个学生可以先选一门实体课,再选一门慕课;或只选一门实体课。不可以只选MOOC课程。

    4、第一轮未选满的课程名额将在第二轮开放,学生可选实体课或选MOOC课程。

选课结束有四种结果:A.一门实体课和一门慕课;B.两门实体课;

C.一门实体课;          D.一门慕课

二、学习时间与方法:

选课名单以教务处公布为准,院选修课列入正常的教学管理。

1、实体课程选修后不得无故缺课,否则按旷课处理。缺课三次(18学时的课程为二次)以上者,不得参加该门选修课的期末考试。对第一次上课无故缺课者(在外实习的学生除外),将取消本学期该门选修课的选修资格。

2慕课的过程管理将按照所属网络平台的课程规范处理。

1)原则上在第4周至第13周完成在线学习,按时观看视频课程,提交作业并积极参与讨论。个别课程的结束时间根据实际进度确定。

2)期末考试:由学院统一组织上机考试,待学习周结束后陆续进行,具体时间地点待定(见学院教务网站或MOOC在线平台通知)。

3、各慕课平台简介及相关用户学习手册见附件。

 

三、选课开放时间:

第一轮选课:33(周五)10:00开始

第二轮选课:34(周六)

 

四、选课结束随即产生选课名单,将不再增补名单以外的学生。一经选课成立,管理办法参照《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学分收费、补考、课程重新学习的暂行管理规定》的相关规定执行。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教务处

                                                       201732


版权所有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化学工程系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杨桥西路50号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化工楼一楼
联系电话:0591-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