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规章制度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化学工程系学生宿舍(暂行)管理规定

【 点击数: 212     发布时间: 2017-09-01

学生宿舍系住校生的主要生活、学习的场所,住宿生的一日生活是否有序,直接关系到校风的建设,关系到住宿生的切身利益。为提高住宿生的品德修养,提高住宿生的独立生活能力,管理能力,自控能力,确保学生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经系学生工作管理办公室研究决定对化学工程系全体住宿生做如下规定:

一、住宿学生管理制度

1.学生宿舍由所属辅导员统一管理,所有住校学生必须服从辅导员的安排,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

2.学生按学院学生工作处统一分配的房间和床位住宿,严禁擅自调换床位;不准留外来人员在宿舍入住。

3.长期请假回家的学生,必须找相关辅导员办理请假手续,经辅导员批准后方可上至诚请假信息系统作好相关登记。福州五城区的学生可根据自己实际情况申请办理半走读,外地学生不得申请。

4.周五和周六需要回家的学生,需提前打电话或找相关辅导员当面请假,经辅导员同意后上至诚请假系统做好登记,否则按擅自离校处理。

5.周日到周四正常上课时间学生晚上不得请假,大一新生必须自觉前往教室晚自习,特殊情况的必须找辅导员请假,否则视不夜不归宿。

    第一次夜不归宿者,发现当晚将由学生会生活部学生干部负责落实,并上报相关辅导员,具体处理方案参照《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化学工程系关于住宿学生晚归、不归及无故不按时参与指纹打卡暂行管理细则(试 行)》相关规定处理。

6.宿舍内学生禁止使用学院学生手册明令禁止的高功率电器。

7.宿舍管理实行宿舍长负责制。宿舍长应做到:全面关心同学,如有室内同学生病或遗失钱物、钥匙等应及时向宿舍管理员汇报;督促值日生认真负责做好工作,督促同学遵守纪律、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等。

 

、学生宿舍纪律要求

1.严禁将动物带入宿舍或宿舍内饲养动物,给予警告至记过处分;情节严重并造成严重后果,将给予留校察看至开除学籍处分。

2.要遵守作息时间,每天按时起床,做到不迟到、不旷课。

3.在宿舍楼内必须保持安静,不得追跑,不得大声喧哗,使用音响时不要干扰他人。

4.住宿生必须按指定床位就寝,不得自行更换,男女生不得互串宿舍,住校生不得带校内外非住宿生进宿舍楼或留宿。

4.住宿生要严格遵守《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学生手册》中的相关规定,不吸烟、不喝酒,不传播淫秽思想,不打架,不骂人,不偷盗。住宿生要明辨是非,发现违纪行为应及时劝阻,并向辅导员反映。由此引发的后果责任自负。

5.严禁携带有毒、有害和腐朽颓废、淫秽的书刊、音像制品进入宿舍,违者按有关条例处理。

6.提倡艰苦奋斗的精神。住宿生的消费水平应符合家庭经济状况,要节约开支,不攀比,不要追求过度消费。

 

三、住宿学生晚上熄灯制度

1. 住宿学生宿舍执行自觉熄灯制度,正常上课期间(周日至周四晚)熄灯时间为当晚10:30分;周末和节假日熄灯时间为当晚11:00;前提条件是不得影响宿舍其他同学正常休息。否则,将根据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2. 所有住宿生均需要参加指纹打卡,不分周末和节假日,只要未办理请假手续,均需自觉前往指定指纹打卡地点按指纹。(注:指纹打卡时间为每晚9:40-10:20)

附则:本办法最终解释权归属系学生工作管理办公室;未尽事宜参照2017版《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学生手册》的相关规定执行,若本规定与其冲突,将以学生手册为准。

版权所有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化学工程系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杨桥西路50号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化工楼一楼
联系电话:0591-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