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学生工作  星级团建

2016级材料化学1班举办了以“与祖国母亲过生日”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 点击数: 135     发布时间: 2017-10-29

活动时间:2017年10月09日

活动地点:化工楼

活动主题:与祖国母亲过生日

活动内容:

一、主题

 祖国母亲

二、活动内容

 借国庆节宣传中国国庆国家史

三、参加人员

16级材料化学1班全体同学

四、活动流程

1、开场介绍国庆一词国庆节是由一个国家制定的用来纪念国家本身的法定假日。它们通常是这个国家的独立、宪法的签署、元首诞辰或其他有重大纪念意义的周年纪念日;也有些是这个国家守护神的圣人节。虽然绝大部分国家都有类似的纪念日,但是由于复杂的政治关系,部分国家的这一节日不能够称为国庆日,比如美国只有独立日,没有国庆日,但是两者意义相同。而中国古代把皇帝即位、诞辰称为“国庆”。如今,中国国庆节特指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式成立的纪念日10月1日。

 2、介绍开国大典开国大典是指1949年10月1日在北京(前称北平)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而举行的仪式,标志着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建立。此后,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定10月1日为国庆节。1949年10月1日下午2时,中华人民共和国举行开国大典,毛泽东在北京天安门城楼上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

3、介绍阅兵的意义以及建国以来几次的阅兵。

4、观看开国大典纪录片




版权所有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化学工程系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杨桥西路50号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化工楼一楼
联系电话:0591-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