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教务教学  教务通知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延期开学教务工作安排的通知

【 点击数: 78     发布时间: 2020-02-09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延期开学教务工作安排的通知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

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延期开学

教务工作安排的通知

 

各系及教学单位:

鉴于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为确保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相关要求,学院决定推迟春季开学时间,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按照“停课不停学”的原则,从2月17日起,学院组织学生开展线上教学活动,为确保教学内容适量、教学时长适当和教学质量保障,现安排如下:

一、教学工作安排

1.授课方式:线上视频课程+直播+作业+答疑等。

2.授课课程:按原开课计划中的课程性质成熟一门开课一门。

3.教学时长:按平均每天2-3学时,即一周14-20学时安排教学内容,成熟课程可适度先多安排一些学时,随着后续课程上线后递减。

4.教学质量:各教师要确保学生有效学习,跟踪学生学习,实时网络教学或辅导,布置作业及时批阅,做到线上开课与开学后课堂授课能有序对接。

5.课表安排:2019级普通本科以公共课为主,由教务处(余泠老师负责)安排;2019级专升本、2018级教务处先安排公共课后,由各系安排专业课;2017级和2016级由各系安排,并随着上线课程调整实时补充安排。

教务处与各系配合,根据上学期已选定的课表,保留拟开的线上教学课程,隐藏未开教学课程,于2月13日形成临时性课程表。

6.各系及教学单位应于2月11日前落实线上课程(含公共基础课)、任课教师及授课方式(各系应结合是否有公共课确定门数,保证每周线上学习时间14-20学时),并填报“**系线上教学计划表”。线上任课老师应于2月16日前上传教学大纲及授课计划,并根据情况实时修改,每周发布周教学进度。学院将根据线上开课方式对本次线上教学的课程确认工作量(公共基础课由教务处确认,专业课由各系确认)。

7.选课调整:教务处2月11-13日推出线上院选课,具体将另行通知。各系2月15日完成学生完整的课程表,各系要通知每个学生查看课程表,16日教师根据选课组群测试等。

8.各系可根据专业性质,调整实践环节内容,如专题网上调研,撰写调研报告等。

9.教务处与学工处联动落实每个学生能否线上学习,对有困难线上学习的学生,收集问题,视情况而定,另行安排。

二、学籍管理安排

延期开学期间,补考、教材发放等工作暂时取消,具体开始时间教务处将另行通知。注册、休学、复学等学籍事项,将在正式开学后按正常程序办理。正式开学后,因疫情原因仍无法按时返校的学生,其所缺课时不计入学籍处理,学院将针对实际情况进行个案处理。

三、开学时间

本学期具体正式开学时间视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请广大师生及时关注学院通知,全体同学不要提前返校。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教务处

2020年2月8日

——系-专业课线上教学计划表.xlsx



[关闭窗口]

微信扫一扫看通知

Scan me!




版权所有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化学工程系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杨桥西路50号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化工楼一楼
联系电话:0591-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