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教务教学  教务通知

关于进一步加强期末考试考风考纪的通知

【 点击数: 54     发布时间: 2019-12-27
关于进一步加强期末考试考风考纪的通知  

关于进一步加强期末考试考风考纪的通知

各系、相关部门:

考试是检查学生掌握所学课程基本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的重要环节,也是检验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的主要手段。为规范考试秩序,严格考试纪律,树立良好学风,现就进一步加强考风考纪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对学生诚信考试教育

各系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强学生诚信考试教育,组织学生学习考试管理和违纪处分等相关规章制度,认识到考试作弊所产生的严重后果及危害性,营造不想作弊、不能作弊、不敢作弊的良好氛围,教育学生自尊、自重、自爱,提高学生遵守校规校纪的自觉性,诚信参加考试。

二、切实做好监考工作

各系要高度重视监考工作,严肃监考纪律。监考教师必须熟知监考流程和要求,严格执行监考规定。

1.监考日程排定后,监考教师不得擅自请他人代为监考,如有特殊情况确需调整的,应在考试前一天报系和教务处备案。

2.课程负责教师必须在考试前30分钟到达指定地点,监考教师必须于考前20分钟到指定地点领取试卷。监考教师要认真清场,要求考生将违禁物品集中放在指定地点;务必随机调整考生座位;核对学生的证件,宣布考场纪律,按时开考。

3.监考教师要严格履行职责,考试期间认真巡视考场,维持考场秩序;不得擅离监考岗位;不许在考场内使用手机、看书报、聊天、睡觉、听音乐或做其他与监考无关的事情。发现学生违纪或作弊行为,应立即中止该学生考试,收回试卷,将学生信息及其违纪(作弊)情节如实填写在考场情况(评卷情况)报告单中;考试结束监考教师应立即联系课程开考单位教学管理人员(专业课程联系系教学秘书、教务处负责的课程联系教务处工作人员)和违纪证据上交,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违规截留或擅自处理。

4.考试结束后,监考教师应认真如实填写考场情况(评卷情况)报告单上的有关信息;认真清点试卷,并做好与接收试卷单位(接收人)的试卷交接工作。

5.对于在监考过程中监考不力或监考迟到、缺席监考等行为,学院将按《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予以严肃处理。

三、严肃考试纪律,诚信考试

学生应持有效证件(学生证或身份证)提前10分钟入场参加考试,认真遵守考生守则,自觉服从监考教师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监考教师、巡考人员等考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严禁将手机等电子通讯设备及具有存储功能的电子设备带进考场,自尊自爱,诚信考试。

对于不遵守考场纪律,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学生,将按照学院学生管理规定中的违纪处分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四、加大巡考力度

期末考试学院实行院、系以及专人监控三级巡考。各系要加大巡考力度,在考试期间要安排专人进行巡视,检查监考教师到岗、履行监考职责情况及考风考纪情况。

五、举报电话:教务处:0591--83775659、0591--83721027,学生处:0591--83788691(学生处)

           

                                    

                                                                                     教务处

                                        2019年12月23日

 

 



[关闭窗口]

微信扫一扫看通知

Scan me!




版权所有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化学工程系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杨桥西路50号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化工楼一楼
联系电话:0591-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