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化学工程系关于2021年“端午节”放假以及假期学生疫情防控安全工作布置的通知

【 点击数: 103     发布时间: 2021-06-10

各年级、各专业: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1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及学院校历,现将我系2021年端午节放假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6月12、13、14日,共3天。注:具体通知以学院教务处通知为准,请同学们及时关注教务通知。

二、安全教育工作

   各专业辅导员要在节前采用各种形式对学生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提高学生法制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预防交通、抢劫、诈骗、盗窃、火灾等案件和事故的发生。

    特别要提醒学生,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务必要做好科学防护,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与聚集。离开宿舍要关好门窗、切断水电源。杜绝晚归、夜不归宿、留宿他人、酗酒滋事、赌博扰邻及其他安全隐患等现象。

    假期出行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和公共秩序,注意人身、财物安全。辅导员要加强与学生的联系,了解学生健康状况与行程动态,共同做好安全教育工作与疫情防范工作。

三、假期去向统计

 各专业班长要提前登记本专业学生假期去向表,各专业班长务必在节前登记好本专业同学的假期去向表,纸质版本交至化工楼112办公室,电子档由各专业班长汇总后统一发送给相关辅导员。

提醒:凡是离开福州的学生需要将去向、离校返校时间及交通方式等信息务必要求同学们认真填写。因疫情防控需要,原则上不建议同学们有出福建省计划安排,如确实有特殊情况需要出省的,可向相关辅导员请假并说明理由,并按要求填写好相关信息。

特别强调,不得在假期前往国家公布的目前疫情中、高风险区,一经发现将根据学院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请同学们互相监督。

四、关于晚上“零汇报”钉钉签到要求

 各专业同学必须做好系学工办制定的“晚签零汇报”制度,所有住宿生务必于每日晚上9:00-10:40 准时在钉钉设置的范围内签到,方可有效,超出时间或签到范围不在钉钉设置的范围内均不效。系学生违纪处理委员会将对屡教不改的同学,根据相关规定予以处分。具体要求如下:

   1. 本地区(八县)流动凡是当天返回学校,未在外面留宿的情况,只需要在“I至诚进出校园处报备即可;若是离校外出过夜的务必要在“I至诚请假栏处登记,且钉钉打卡地点只能是登记地点方可有效。
   2.福建省内各地市流动:凡是离开福州市,但仅在福建省内流动的情况,请假流程如下

  学生本人上I至诚”做好请假登记-----》家长发信息给相关辅导员请假告知,表示已知道孩子的离校情况同时晚上钉钉打卡地点为请假报备地点。
   3.福建省:坚持非必要不得出省,毕业班同学回家和毕业班需要外出找工作除外但仍然需要按如下流程办理相关手续:

学生本人上I至诚”做好请假登记学生本人提交纸质版本的“疫情期间学生外出请假审批表”家长发信息(或微信)给相关辅导员请假告知,表示已知道孩子的离校情况同时晚上钉钉打卡地点为请假报备地点。
   4.福建省第二种情况:学生不是为了回家或找工作,想出省旅游的,根据要求原则上不建议同学外出旅游,否则将自己承担带来的一切后果。
   5.严禁未报备或请假,擅自外出,经查实,将根据学生手册有关规定“从严、从重”处理。
    6.留校生:钉钉打卡如常(即:每晚9:00-10:40),请假外出的学生钉钉打卡按上述规定执行!

  五、重点隐患排查

相关专业辅导员须继续加强防骗宣传及警情通报学习,做到人人参与,应知应会、入脑入心。要密切关注学生特殊群体,加强教育管理,对困难群体要给予关怀帮助,对有心理异常的学生要重点跟踪,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理。

需提醒学生严禁在各类媒体及网站发布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破坏国家关系、扰乱社会秩序等言论;严禁学生在各类QQ群、微信群等发布不利于学校、诽谤他人的言论。

六、离校返校统计

各专业辅导员要认真做好离校和返校学生情况的统计工作,切实掌握好学生放假期间的去向。学生原则上不得提前离校或推迟返校,个别学生确因特殊原因提前离校或推迟返校,须经所在系学生工作负责人批准。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化学工程系学工办

2021年6月10日


版权所有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化学工程系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杨桥西路50号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化工楼一楼
联系电话:0591-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