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化学工程系团委学生会干部观看《高校志愿服务育人模式研究——以福州大学为例》

【 点击数: 10     发布时间: 2021-07-08

为了传播志愿服务的意义和价值,让同学们能进一步了解志愿服务,化学工程系团委学生会干部于624日晚7点在化工楼101室观看校团委吴雪书记做客团中央“志愿服务大讲堂”为同学们分享的《高校志愿服务育人模式研究——以福州大学为例》讲座直播。

吴雪书记向同学们介绍19783月福州大学首支义务维修队的成立和建立的初衷,并讲述了服务队在初期遇到的困难以及坚持下去的决心。通过这44年的义务维修,由以前电器都比较贵大家都是“以修代买”,到之后大家因为生活条件改善所以转变为“以买代修”,进而提到了志愿服务也应与时俱进。接着吴雪书记为同学们介绍疫情期间学校开展的医务人员等战“疫”线上支教志愿者活动,有1000余名青年志愿者发挥自身专业特长为医护子女带来别样的学习体验。讲座最后,吴雪书记与同学们分享了福州大学研支团队跨越2000多公里的距离支教宁夏三营中学的动人故事。截止今年福州大学志愿者注册人数达到五万余人,大家都在为了有意义的志愿活动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为大学生需要敢做敢为,在大学生活中通过有意义的活动来完善自己。相信通过今晚吴雪书记为同学们带来的直播会让更多人了解并且参与志愿者活动,为社会做出更有意义的贡献。





(化学工程系团委学生会传媒中心宣  曾雨欣(文)孟杰(图))


版权所有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化学工程系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杨桥西路50号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化工楼一楼
联系电话:0591-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