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百年风华正茂,赘续精神血脉

【 点击数: 10     发布时间: 2021-07-02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71日上午8时在北京天安门隆重举行,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化学工程系教职工、学生党员及学生干部代表在化工楼101观看了此次大会直播。

“忆往昔风雨兼程岁月如歌,看今朝我党百年风华正茂,望未来共产党人精神代代相传。”100年前,50多名党员,13名代表,在借来的房间和租来的游船上,完成建党伟业。即使条件再艰苦,即使黎明前的黑暗再浓郁,我们始终相信,曙光终会照亮神州大地。

从大会中我们回顾这100年来我们翻山越岭,摸着石头过河,从深山翠竹中孕育出井冈山精神,从雪山草地上淬炼出长征精神,从风卷云涌中锤炼出改革精神和开放理念。中华民族是世界上伟大的民族 ,有着5000多年源远流长的文明历史,为人类文明进步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自鸦片战争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十月革命为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改变了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

从衰败凋零的景象到如今欣欣向荣,在过去的一百年中,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

百年薪火,世界已经见证中国的力量。100年前在浙江嘉兴南湖飘摇的小船上点起的星星之火,如今已在神州大地上燎原。通过此次观看学习,我们承诺做好学习百年党史,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





(化学工程系团委学生会传媒中心宣)


版权所有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化学工程系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杨桥西路50号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化工楼一楼
联系电话:0591-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