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筑梦海峡,情牵两岸——“筑梦——海峡”两岸青年联谊活动

【 点击数: 678     发布时间: 2022-03-15

20223月12日,“筑梦——海峡”两岸青年联谊活动在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举办,活动由福建省青年联合会、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化学工程系承办。此次联谊会面向台湾青年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师生,旨在促进两岸青年深化情感交流面对面交流在闽学习、工作、生活经历。团省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陈毅桁同志到会指导,学院团委书记赵诚老师、系团委书记罗周庆老师、辅导员张华荣等代表参加。

在至诚学院图书馆会议室,两岸青年通过破冰30秒进行自我介绍,正式拉开本次联谊活动序幕座谈会上,台湾青年分享了在闽学习、创业故事,悉数了赴闽生活后对闽台生活习惯、饮食习惯等各方面差异的感受。随后,两岸青年就如何更好融入新福建“数字、海洋、绿色、文旅”经济、明确职业生涯规划开展大讨论,加强感情交流、同频共振。会上,来自台湾的福建师范大学张钊瑞老师及长乐华精密工业有限公司人事行政经理陈筱婷女士介绍了来大陆就业创业的经历,阐述最终选择在福州就业的原因,感谢福建给予来创业的台湾青年非常多优惠政策,并传授现场在座两岸青年创业择业技巧,鼓励两岸青年要走出自己的舒适圈,寻找结合点,助力新福建未来。

座谈会后,两岸青年参观了至诚学院图书馆和第二实训中心,并在至诚学院化学工程系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参与制作陶瓷凝胶注模实验来感受化工特色。 

此外,两岸青年通过观“台青创业”专题微视频,以及开展才艺展示趣味游戏,进一步增进了解彼此、深化情感交流,充分展示了新时代青年风采。








(化学工程系团委学生会传媒中心宣)


版权所有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化学工程系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杨桥西路50号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化工楼一楼
联系电话:0591-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