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致化学工程系全体同学的倡议书

【 点击数: 884     发布时间: 2022-03-18

亲爱的同学们:

近日,我省漳州、厦门、泉州、福州先后发现新冠病毒本土确诊病例,校园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在此,系团委、学生会号召全体同学,立即行动起来,主动配合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在科学有序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中彰显青春担当。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

   同学们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复杂性和紧迫性。我们要坚定不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要始终保持高度警醒,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科学防控,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二、服从校园管理,严防疫情输入

   在校同学原则上不离校。如有特殊原因需要外出,必须经过请假审批同意后方可出校。全体在校学生暂停校外学习实践活动。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和防护,按时在I至诚”app如实填报健康信息,一旦发现有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及时上报。积极配合学院完成疫情防控信息摸底排查,如实报告个人旅居史、接触史、健康史,不瞒报、不漏报、不错报。

   三、坚持科学防疫,加强个人防护

   全体同学应当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在食堂、教室、图书馆及快递中心等公共场合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勤洗手、一米线、常通风、少聚集等良好卫生习惯;上课期间全程佩戴口罩,隔位就坐;就近、分区、分时段错峰食堂用餐,鼓励堂食打包宿舍用餐,不点外卖;近期内尽量不网购,减少快递服务,收拆快递时,要加强消毒工作。

   四、争做网络文明志愿者,不信谣不传谣

   全体同学应当密切关注官方公布的中高风险地区和涉疫地区的疫情变化情况,对网络不实消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对有关网络舆情加强辨别、增强信心,莫焦虑、不恐慌。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合理适度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防疫志愿服务宣传,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以实际行动宣传战青春正能量。

   五、积极响应号召,有序投身疫情防控服务

   广大学生党员、团员、学生干部应当积极响应号召,主动亮身份、勇担当、善作为,积极加入抗疫行动,围绕急、难、险、重任务,通过志愿服务、文明倡导、公益宣传、舆情引导等方式,全力协助疫情防控一线任务的完成,全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共同守牢校园安全防线



共青团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化学工程系委员会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化学工程系学生会

2022年3月18日



版权所有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化学工程系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杨桥西路50号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化工楼一楼
联系电话:0591-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