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喜报:我系老师在国际纳米材料领域顶级期刊《Small》上发表高水平研究成果

【 点击数: 245     发布时间: 2022-12-01

  20227月,张书泉副教授以共同通讯作者在纳米材料领域顶级期刊《Small发表了题为Donor-Acceptor Hybrid Heterostructures: An Emerging Class of Photoactive Materials with Inorganic and Organic Semiconductive Components综述论文https://doi.org/10.1002/smll.202201159)。

-受体异质结构是一类新兴的光活性材料,其结构类似于物理学上的异质结,是由两种半导体性质的组分在分子层面上自组装而成。在各类异质结构中,由有机半导体及无机半导体构成的给-受体杂化异质结构在近几年收到了广泛的关注,因为这类材料结合了无机半导体材料的高稳定性以及有机半导体材料的易修饰特性,并且表现出了高效的光诱导电荷转移与传输特性。在论文中,首先通过与物理学上的异质结进行类比,从而对给-受体异质结构进行了定义,同时对这类材料的设计合成策略以及它们在光致变色,光调控荧光以及光催化领域的应用前景进行了综述。

上述研究得到了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资助。

Fuel》由WILEY出版社主办,是国际公认的纳米材料领域顶级学术期刊,主要发表纳米与微观层面上的材料与物质性质的研究成果20226月最新影响因子15.1532021年中科院最新SCI分区显示该期刊为一区TOP期刊。



版权所有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化学工程系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杨桥西路50号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化工楼一楼
联系电话:0591-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