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科普化学知识,激发科学启蒙

【 点击数: 10     发布时间: 2023-05-09

  2023年5月5日。化学工程系团委协同长汀县少年宫在本校化工楼117,举办科学实验线上直播为小朋友们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激发小朋友对化学以及科学的关注与兴趣,扩展小朋友的知识面。

本次活动用与二氧化碳相关的“冰淇淋火山”实验说明化学的奇妙之处,以两组实验的方式展现在线上的小朋友面前,让小朋友近距离体会领悟化学的美妙和神奇,激发每位小朋友对化学的热情。最后实验与讲解在小朋友们的掌声和依依不舍中结束了。

  通过这些趣味实验与讲解小朋友思考想象的方式让小朋友近距离体会领悟化学的美妙和神奇。激发每位小朋友对化学的热情,主动探索研究身边的化学问题,培养科学态度,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全体学生的科学素养,发掘学生的原始创新意识,鼓励学生去发现化学的美丽。




图文/詹凤婷 审核/陈成


版权所有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化学工程系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杨桥西路50号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化工楼一楼
联系电话:0591-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