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化学工程系关于开展五四评优表彰工作的通知

【 点击数: 1635     发布时间: 2022-03-05

化学工程系关于开展“五四”评优表彰工作的通知

年级、各专业:

在即将过去一年里,广大同学积极进取、刻苦钻研、踊跃参加校内外各种学习竞赛活动,表现突出、成绩显著。为进一步表彰大学生中的先进典型和示范群体,认真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的要求,树立青年学生学习榜样,培养奋发向上的良好风气。根据学院的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要求,我系决定针对2021至今在学科竞赛、考研、迎新、篮球联赛、校、院运动会、迎新晚会、星级团建、数字团建、文明班级、文明宿舍、团立项、新生团教育和党支部建设等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举办表彰大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励设置

“红旗团支部”、“五四青年标兵”“先进班级”、“先进团学组织”、“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助导或助导助理”、“优秀党支部书记、优秀共产党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疫情防控先进个人”、“优秀运动员”、“学习优胜奖、学习进步奖”、“考研先进个人”。

一、先进集体评选条件:

(一)“红旗团支部”评选条件

1、带领全体团员树立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积极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政治、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2、团员发展及管理工作较好,现有团员无不交纳团费、不参加团的活动等不良现象;

3、积极参加校组织的政治学习与活动,积极配合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表现突出;

4、带领全体团员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学风端正;

5、带领全体团员自觉履行团员义务,认真执行团的决议,遵守团的纪律,团的组织生活健全,积极开展团的组织生活,并取得一定成绩;

6、团支部工作开展富有创新意识,积极组织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公益活动等,团员管理严格,推荐优秀团员入党工作积极主动;

7、团支部组织建设好,团干部以身作则,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团支部成员团结协作,工作有计划、有成效,能圆满完成上级团组织交付的任务。

(二)“优秀班级”评选条件

1、班级风尚好,全班同学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班级同学整体学习成绩好,班级学习氛围浓厚; 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学习风气浓厚,自觉性高,刻苦钻研。基础知识扎实,有一定实际操作技能,全班学生成绩总评优良。

3、遵纪守法,班级同学中无违反校纪院规的行为,班中无同学被纪律处分;

4、班级同学出勤率保持在99%以上;

5、班级能积极开展各种学习兴趣小组,对学习困难、心理问题及经济困难的学生开展一对一帮扶及关爱,整体风气积极向上。

(三)“先进学组织”的评选条件

1团委、学生会等具有一定组成人员、相对固定的组织形式、共同目标和共同活动的集体可进行申报。

2、集体中成员有较高的文明、道德修养,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一定贡献。

3、集体成员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关心集体,奋发图强,有积极向上的良好风气。

4、积极开展富有教育意义、深受同学欢迎的各项集体活动。

5、集体成员学习勤奋,学习成绩不断提高,学术气氛浓厚,有良好的学风。

6、集体中学生干部以身作则,工作积极努力,形成在同学中有威望的核心。

7、集体成员一年中无违法违纪情况。

二、先进或优秀个人评选条件

(一)“优秀学生干部”评选条件

1、具有正能量,遵纪守法,基本符合系优秀学生的各项评选标准。

2、富有奉献精神、勤奋敬业,工作能力较强,承担的各项工作中成效显著,能积极配各项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3、关心集体、服务于同学,在集体中起到骨干核心作用,在同学中具有较强的影响力。

4、积极参与各类志愿者组织工作,且表现突出者可优先考虑。

5参评对象为团委、学生会班级中担任学生干部的同学均可

(二)优秀助导或助导助理评选条件

1、具有正能量,遵纪守法,基本符合系优秀学生干部的各项评选标准。

2、富有奉献精神、勤奋敬业,工作能力较强,承担的各项工作中成效显著,能积极配各项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3、关心集体、服务于同学,在集体中起到骨干核心作用,在同学中具有较强的影响力。

4、与辅导员配合紧密,不分彼此,尽心尽力,齐抓共管班级各项工作。

5、能及时保质、保量完成系里或辅导员安排的工作任务。

6、参评对象为在职助导或助理

(三)“优秀党支部书记、优秀共产党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

评选的评选条件

1)优秀党部书记的主要条件

1、能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全面落实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基本任务,坚定不移地同党中央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上保持高度一致;

2、认真覆行“一岗双责”,支部委员会团结,认真履行职责,能认真做好党员监督工作;
  3、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健全,重视入党积板分子的培养、教育,严格执行发展党工作的方针和发展党员工作程序,积极做好党员发展工作;
  4、能经常有效地对党员进行教育和管理,绝大多数党员能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5、党支部党员无违反校纪院规。

2)优秀共产党党员的主要条件
  1、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东思想、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想信念坚定,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2、模范地履行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带头贯彻落实院党组的各项决定,努力完成党组织交办的各项任务;

3、爱岗敬业、勇于奉献,工作业绩突出,得到全系师生认可;

4、严明治纪,严守政治规矩,觉遵守党的纪律,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清正廉洁;
  5、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遵守社会公德、家庭美德、职业道德和个人品德,示范表率作用强。

6、参评对象为中共正式党员。

3优秀党务工作者的主要条件

1、参照1)2相关条件;

2、参评对象主要为参与系党务工作的同学

()“优秀团干部”评选条件

1、政治方向坚定,作风正派,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2、学习认真、成绩优良。专业课考试原则上无重修(补考),平均成绩达到及格以上;若工作能力强,经辅导员认可者,视情况给予考虑;

3、积极组织参加的各种有益活动,并取得突出成绩;

4、在团的各类组织中任职,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和社会活动能力,工作中有思想,能结合本职工作大胆开拓,敢于创新,圆满完成团组织交给的任务,在工作中取得明显成绩,得到团组织肯定和团员认可;

5、工作热情、主动,踏实认真,熟悉团的知识和业务,工作有成效,并被老师和同学们所认可;

6、带头遵守校纪校规,没有受到行政、团内纪律处分,团结同学,群众关系好。

()“优秀班长”评选条件

1、政治方向坚定,作风正派,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2、学习认真、成绩优良,所有课程学习成绩达到及格以上;若工作能力强,经辅导员认可者,视情况给予考虑;

 3、积极参加学校、班级和支部组织的各种有益活动;

  4、积极参与班团的组织建设,为同学服务意识强;

  5、团员模范作用发挥明显,模范遵守校纪校规,没有受到行政、团内纪律处分,团结同学,群众关系融洽;

   6、对于高年级主要学生干部允许补考一至三门,但重修只允许一门且工作优秀者,可以参加评选。

7、参评对象为各年级、各专业班长。

(六)“五四青年标兵”评选条件

1.政治素质高,认真学习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努力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学习“十”报告及系列全会精神,学有成效者;

2.尊重老师、团结同学,模范遵守校纪校规,有良好的群众基础

3.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和青年志愿者服务;

4.担任一定的社会工作,具有较高的工作能力和创新意识,并做出较突出成绩个人或所在团队获得市级以上表彭或奖励者优先

(七)疫情防控先进个人

1、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理想信念坚定、本领过硬、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斗,自觉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贯彻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精神和要求,在本职岗位上创先争优并取得突 出成绩,具有良好的校内外影响,是广大青年建功成才的典范。

2、遵纪守法、积极服务社会,具有良好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是广大青年精神文明的榜样。

3、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在基层一线全力配合做好防“疫”志愿服务,或配合校院做好防“疫”宣传、组织等工作,责任心强,表现突出。

(八)优秀运动员的评选条件

1、积极参与校运会运动员的选拔,刻苦训练。

2、在校运会中为院争光,取得名次者优先考虑。

学习优胜奖、学习进步奖的评选条件

学习优胜奖:各专业综合测评排名前3名的同学;

学习进步奖:一学期以来较上一学期成绩绩点名次进步显著的同学。

注:本项申请的学生无需提交任何表格,等奖学金系统加入德育得分后,以最后的综合测评得分为准,由各专业辅导员直接上报系里即可。

(十)考研先进个人

 参评对象为2022年考取研究生的同学;学生只要提交申请表即可,等录取后直接颁发荣誉证书。

、评选流程

个人或组织提出申请→学生第一党总支、系团委、学工办综合评定→公示

、评选原则

本着实事求是、注重质量、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推荐工作要认真负责,切实推荐态度端正,积极向上,业绩优秀,名副其实,且能起积极带头作用,同学公认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参与评选,宁缺毋滥。

、其他

1、申请时间:202236-311

2、电子版本的表格统一发至系组织部,邮箱:2863167152@qq.com

  3、申请表格见附件。

附件1:先进集体申报表.docx

附件2:先进个人申报表.doc

版权所有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化学工程系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杨桥西路50号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化工楼一楼
联系电话:0591- 管理登录